CEDAW第4次國家報告審查 建議訂定綜合性反歧視法

發佈日期:
2022-12-02
文章分類:
新聞分享

CEDAW第4次國家報告審查 建議訂定綜合性反歧視法

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(CEDAW)第4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結論性意見出爐,國際審查委員共提出86點建議,關注台灣未評估疫情對性別的影響,也建議立法院設立婦女人權常設委員會,並建議訂定綜合性反歧視法。

行政院今天舉辦CEDAW第4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結論性意見記者會,由5名來台審查的國際婦女人權專家提出結論性意見與建議,行政院發言人、性平會執行秘書羅秉成也共同出席,代表政府收下相關建議。

結論性及建議包含引言共有86點,關注台灣未將疫情對性別的影響進行評估、建議立法院設立婦女人權常設委員會、慰安婦及其歷史教育、新住民的平等與自覺、托育服務、保護外籍家事勞工,也關注台灣青少年每年墮胎案例在5萬到6萬之間,有偏高的傾象。

結論性建議也呼籲政府針對性平全面立法,因為現今婦女在立法未涵蓋範圍的領域,正繼續遭受歧視和各種形式的性暴力和性別暴力,政府應該要訂定綜合性反歧視法,處理多重和交叉形式的歧視。

全文請見   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