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轉台灣民俗禁忌 桃園串聯6大廟宇推月經平權

發佈日期:
2023-06-01
文章分類:
新聞分享

▲月經來可以拜拜!桃園市府、小紅帽、中壢仁海宮合力破除汙名

出席活動的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,5月28日「世界月經日」不只是活動,也是非常大的改革。依據「2023年桃園月經經驗調查」,高達6成市民認為月經期間不能入廟參拜,其中45歲以上市民的月經禁忌更高於年輕族群。

雖然月經平權對於這個世代的人而言是理所當然,但世界各國許多宗教對於月經仍有根深蒂固的禁忌,並要求人們忽視或給予限制,因此社團法人全球小紅帽協會攜手市府社會局、民政局及中壢仁海宮等宮廟,共同推動「世界月經日倡議活動」。

▲月經來可以拜拜!桃園市府、小紅帽、中壢仁海宮合力破除汙名

此外,張善政市長非常重視女性福利,除了在廟宇及友善商店為女性提供月經平權相關資源,目前市府也正持續推動全台唯一的婦幼局,期盼讓女性獲得更大的支持。

小紅帽協會創辦人林薇表示,從初經來潮開始,她就發現有許多人討厭月經,但這是全世界50%的人都會經歷的事情,因此她開始推動「世界月經日倡議活動」,因為每一個人都有深愛的女性曾經歷過月經,這是全部的人都需要共同思考的問題。由於「月經平權」是基本人權,也是全世界共同關注的普世價值,因此由國門之都桃園推動「世界月經日倡議活動」,對於其他縣市乃至亞洲及全世界,特別具有示範作用。

林創辦人也談到,身為蘇格蘭月經平權論壇的唯一亞洲代表,她前幾天分享台灣案例後,美國、加拿大及英國學者都向她表示,雖然台灣的月經平權運動起步較慢,但近年來改變很大,而這些改變也讓人們感到充滿希望。

全文請見

原文網址: 月經來可以拜拜! 桃園市府、小紅帽、中壢仁海宮合力破除汙名 | ETtoday生活新聞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30529/2508385.htm#ixzz83LftUdEa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