歧視言論爆不停!勵馨推「性別教育列車」 車廂行動劇演性別暴力 原文網址: 歧視言論爆不停!勵馨推「性別教育列車」 車廂行動劇演性別暴力

發佈日期:
2023-05-31
文章分類:
新聞分享

▲▼勵馨基金會推出「性別公眾教育列車」,「夾腳拖劇團」在車廂內上演行動劇。(圖/勵馨基金會)

▲勵馨基金會推出「性別公眾教育列車」,由「夾腳拖劇團」在車廂內上演行動劇,呈現被忽視的性別暴力。(圖/勵馨基金會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近來幾起新聞事件,性別歧視言論爆不停!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感嘆,很遺憾看到不只中年民意代表,甚至大學年輕世代,都出現歧視或責備被害人的言論。勵馨特別為此舉辦環台「性別公眾教育列車」之旅,邀請「夾腳拖劇團」在車廂內上演行動劇,呈現常被忽視的性別暴力,包含校園性別霸凌、多元性別親密暴力、數位性別暴力等。

▲▼勵馨基金會推出「性別公眾教育列車」。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(圖/勵馨基金會)

▲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感嘆,很遺憾看到中年民意代表、大學年輕世代,都出現歧視或責備被害人的言論。(圖/勵馨基金會)

由「夾腳拖劇團」在車廂內,為搭乘的民眾帶來一場結合戲劇、音樂的表演,呈現台灣社會中時常被忽視的性別暴力,包含校園性別霸凌、多元性別親密暴力、數位性別暴力等樣態,而勵馨服務對象又如何開展復元歷程。

此次「性別公眾教育列車」環台之旅約有千人一同共襄盛舉,王玥好強調,列車上所有乘客都是性別友善環境的重要一員,每一個人都能在性別平權上發揮影響力,共創性別公義。

台北車站第一位女性站長胡詠芝,也以台鐵近年提高女性員工比例,著重專業能力,努力消彌「以性別劃分職業」的刻板印象為例,期待台灣未來將不再有性別歧視。

▲▼勵馨基金會推出「性別公眾教育列車」。台北車站第一任女站長胡詠芝。(圖/勵馨基金會)

▲台北車站第一位女性站長胡詠芝,也期待台灣未來將不再有性別歧視。(圖/勵馨基金會)


全文請見 

原文網址: 歧視言論爆不停!勵馨推「性別教育列車」 車廂行動劇演性別暴力 | ETtoday生活新聞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30529/2508623.htm#ixzz83LmOVKTy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