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爆黨工被性騷擾吃案 婦團:看民進黨這次要怎麼處理

發佈日期:
2023-06-02
文章分類:
新聞分享

民進黨前黨工深夜控訴遭遇性騷擾,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卻反問「為什麼不跳車」,未給予適當協助。對此,婦女新知基金會指出,政治場域性騷樣態更為複雜,很多黨工礙於引發政治風暴不敢申訴,這時候政黨內部是否有更積極的處遇機制會是關鍵。現代婦女基金會則強調,除必須在第一時間給予補救措施,主管的因應態度也很重要,「最害怕的就是主管認為這沒什麼。」

 

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表示,員工若遭遇職場性騷擾,就是雇主、主管的責任,這次的民進黨部事件,顯然就是黨部主管未盡責。她指出,政治場域的性騷擾樣態複雜,基層黨工可能是在辦公室或公眾場合遭受性騷,卻因為顧忌申訴會讓事情演變成政治風暴、政敵攻防等,不敢透過官方正式管道提出申訴。

 

她進一步說,當黨工不想透過正式管道申訴,政黨內部是否有更積極的處遇機制會是關鍵,黨部仍應該啟動公正措施協助被害人,但現行沒有看到任何一個政黨有比法規更積極完備的措施,婦團也都在看民進黨這次要怎麼處理。

 

現代婦女基金會教育宣導部主任劉容任指出,當勞工在執行職務時被性騷,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,一定是透過書面或口頭告知,讓雇主或主管知悉,當主管知悉了,就必須提出補救措施,停止讓傷害持續,比如錯開工作時間或調離職務等方式,避免受害人與行為人有任何接觸,前端的安全保護部分必須要做到,才能避免騷擾再次發生。

民進黨前黨工於去年9月選舉期間遭到外包廠商性騷擾,昨晚當事人指控,黨中央並未妥適處理。本報資料照片

民進黨前黨工於去年9月選舉期間遭到外包廠商性騷擾,昨晚當事人指控,黨中央並未妥適處理。本報資料照片

 

全文請見 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