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女歷史月 紐約主題展秀女力

發佈日期:
2024-03-27
文章分類:
新聞分享

紐約歷史學會推出特展。(紐約歷史學會 Corrado Serra攝)

紐約歷史學會推出特展。(紐約歷史學會 Corrado Serra攝)

3月是全國婦女歷史月(Women's History Month),在紐約,也有許多以女性為主題的活動與展覽,在3月的尾聲,遊客們仍可在中央公園開啟女性之旅、在知名的猶太會堂欣賞華裔女性的肖像藝術作品、在博物館了解女性勞動的歷史,共同紀念女性對於美國及紐約社會和文化所作出的貢獻。

婦女工作展 記錄貢獻史

 

紐約歷史學會(New-York Historical Society)的特展「婦女的工作」,生動地記錄了婦女能頂半邊天的勞動史,以及這些勞動如何呈現其特殊的政治與社會意義。

 

紐約歷史學會推出特展「婦女的工作」,圖為女工正在華埠人參店工作的歷史照片。(紐約...

紐約歷史學會推出特展「婦女的工作」,圖為女工正在華埠人參店工作的歷史照片。(紐約歷史學會 Eugene Gordon攝)

紐約歷史學會推出特展「婦女的工作」。(紐約歷史學會 Glenn Castella...

紐約歷史學會推出特展「婦女的工作」。(紐約歷史學會 Glenn Castellano攝)

展覽展示了歷史學會的數十件藏品,從契約文件、19世紀晚期使用的洗衣夾、醫療工具包到軍服,從1740年代到今天,展覽還旨在凸顯社會在平等方面取得的進步,以及在當今卻仍然存在的性別上的不平等。

展出將持續至2024年8月18日。更多信息,請至https://www.nyhistory.org/exhibitions/womens-work

 

全文請見  世界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