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疫時代 職業婦女更需經營個人品牌

發佈日期:
2022-05-22
文章分類:
文章分享

後疫時代 職業婦女更需經營個人品牌

後疫時代 職業婦女更需經營個人品牌

在大疫衝擊下,女性失業人口大增,因此塑造個人品牌乃當務之急。(Zoriana Zaitseva/Shutterstock)

美國職業婦女在大疫期間首當其衝,女性勞動人口銳減,預計要到2024年才可能恢復到2020年以前的勞動占比。至少可以說,過去一年很艱辛,有些事我們不得不忍痛做決定。許多女性的生活因居家令、學校停課和遠距工作興起而迅速改變。托兒所停托造成數十萬職業婦女失業,因為她們必須辭掉工作,回家照顧小孩及料理家務,這些工作往往還是需要女性來做。

現在是重返職場的時候了,女性一定要建立個人品牌。無論你是想找一份新工作,或爭取晉升機會,還是提升競爭力,當務之急就是運用網路,把妳最好的一面端上檯面,展露你的本領、價值與信念。

為何個人品牌對女性企業家至關重要?

大疫爆發之前,你的職涯規劃(career path)也許不太明確,或者不是很傳統。大疫期間,每個人受到衝擊後,都有時間去反思自己真正的價值和興趣,困境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強項與特點。許多人在疫情期間看清了哪些目標該繼續努力、哪些目標該放棄掉,並且更清楚自己未來的大方向。這種省思會使人成長,它也是打造個人品牌故事的關鍵元素。

 

全文請見